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15

[手繪明信片] 雨季過路客:眠眠貓阿柿




這張畫完成在七月的一個夜晚,隨意的用色鉛筆練習配色,最後,想到阿柿這隻貓咪,於是最後畫下一隻貓。

材料:
色鉛筆(主要)
壓克力顏料(小圓點的部分)





五月有一陣子,斷斷續續的下著雨。阿柿是從那時候開始,會來我家後面覓食的一隻貓咪。因為黑黑黃黃橘橘,我心裡叫她阿柿。平常我們只用互喵來溝通。



那個雨季裡,還有其他的過路客。例如這兩隻,這隻小灰到現在還有來,兇兇的。小黑把我給他的飲用水當洗腳水,貓咪不是很好懂,但是都還可以接受。


還有這隻白頭翁,每次的窩都築得隨便,一下大雨就快不能住了。不過,牠真的是很漂亮。


這張是我覺得很溫柔的瞬間。

比起來,阿柿跟我比較親近。牠不會兇我,會想要在吃東西以外的時間靠近我,來我旁邊睡覺。沒錯,牠一直在睡覺。我後來才知道為什麼。  




大鼻他們也一直知道阿柿會來,他們會像這樣,沈默的臉,興奮的心情,看她吃飯睡覺。



這張是牠在小石橋打瞌睡的樣子。



這張是在一個晴朗的午後,當時我們還沒那麼熟,要隔比較遠才能拍到牠安心休憩的樣子。



畫完的樣子。 



印成明信片的近拍。



好用的小畫架。


放在框裡面的樣子。




最後,這隻小貓,是阿柿的小孩喔。對!原來阿柿那麼愛睡,是因為懷孕呀。這是另一個我很珍惜的故事,以後再說了!(完)

*這張明信片有在我的明信片商店,可以去逛逛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