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8, 2015

40min:四十分鐘練習之一,從動物照片開始



「40min」四十分鐘練習,是一月開始的一個小系列。當時無意識看著收著一張張動物攝影,從大量的畫面,攫取了幾張特別想要的,覺得是這張就畫這張。雖然看的是照片,但是畫出來,已經讓我覺得是不一樣的東西了。


既然沒辦法想什麼,也不知道為什麼,那其實也不用多說什麼了。我覺得所有的心情,都收在那一筆一畫裡面,就像長跑一樣喔,思緒情緒落在那每一個步伐裡面,只是鞋底剛好塗上顏料,跑過的路徑剛好呈現出一個這樣的畫面。


不過,看起來是直覺的行為,畫的時候還是需要專注。






雛形





底下是床鋪的毛毯

畫了這兩張之後,開始覺得想畫一些,時間有限,看著照片畫的,不好意思,我自己也不太清楚,所以不太知道怎麼說。


我覺得第二張看起來是貓頭鷹的外型,但很像另一種東西,可能是人或者是某種東西。



材料:

1. Midori MD Cotton Notebook // Medium

MidoriMD棉紙筆記本質地細滑,比較適合色鉛筆。













2. Bee Paper 素描本



我下筆力道很重,紙質很耐畫。















3. 中性筆、色鉛筆



40min_1




40min_2



我喜歡那隻手。

40min_3



前兩張是用中性筆畫的,從第三張開始,想用鉛筆,層次更多,而且可以畫更多筆,我覺得自己需要大量筆觸,就像需要喝大量開水一樣。

我喜歡這張的筆觸。


40min_4 




40min_5



這張我很有印象,分了幾次完成,有一次喝啤酒,臉紅消退之後都還是沒有畫完。大量的筆觸,覺得自己好像讓筆在下雨,沒有止境地。累了回來就覺得要繼續,有一種我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的感覺了,就是我知道現在就是要來繼續點。然後,慢慢的出現了。

40min_6





40min_7



我家大鼻Lucky,第一次畫他。



40min_8



這天立春。




40min_9





有點累了,覺得停在這裡也可以。





40min_10



這是看一張羊毛氈照片畫的。



40min_11



畫這張的力道蠻大的,筆落在紙上的聲音很大聲。

大鼻子狐狸先生,蠻想跟他說早安的。

「早安!」
「嗨。」

40min_12



公雞羽毛真的是很漂亮的組合,每次畫都覺得怎麼長得這麼漂亮。草地是隨意畫的,朋友在約旦傳給我看當地的春天地景,也是佈滿小花的草地,真的有這麼舒服漂亮的畫面。


朋友拍的

目前就這幾張。
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筆觸落在紙上的聲音,不間斷的比下雨聲還密集。每一張畫就像一根根的火柴棒,一筆一劃地劃出一點點的火光,讓我在關燈的房間裡,慢慢辨認出自己的模樣。


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,或者大家可以留言給我,謝謝你們。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