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5, 2013

[Postcard] 高雄駁二特區的聯結車和工作的人



題材是高雄駁二特區附近的港口。


材料:
(1)日本水彩紙(自己用日本水彩紙裁成明信片大小,後來發現粗粗的質地不太適合色鉛  筆。)
(2)色鉛筆、代針筆
(3)海軍風格的紙膠帶(吱子提供)


幾乎就是看照片畫的,沒什麼變化。因為用色鉛筆,我習慣背景顏色刷淡,有些地方就省略了。



我最想畫的是車上在工作的這個人,他看起來超忙的。

鏡頭外是遊客俯著塗鴉的倉庫牆上拍照,而卡車上的人,我不知道他是要卸貨、要繼續補貨、還是要用布包覆貨物,總之,他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。

每個人都還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,可是不會每個人,給人的印象都是有一堆事情在身上。而有的人,聊起來就是個充滿事情的人,剛落幕的、正在做的、準備要做的,不做完就不會下去也下不去。




這是簽字筆構圖


我這麼沒耐心,畫這麼多個啤酒籃子應該會瘋掉。可是不會耶,因為我喜歡畫立體的東西。
高中上課快睡著的時候,我就在紙上隨便畫一條歪曲的線,接著開始把它立體化,變成彎曲的城牆或是無止盡的階梯。最近,阿純才跟我說,一直畫立體圖,那好像是壓力大的人的特徵。這樣想的話,建築師就是個舒壓的工作了。



我沒有很滿意這張,因為主題不夠明確,用色出了問題。光看照片去畫是不行的,我必須去看一些圖,觀察它們的用色、配色,還要注意它們是水彩或色鉛筆。

所以,我想我會再練習幾次類似的場景。



這是明信片的另一面。